身為一個流汗量很大,以往身體常常有”仙”的人,現在除了每個禮拜用洗澡巾搓背背兩次,還會每個禮拜用一次身體磨砂膏來幫身體去角質,因為身體磨砂膏通常除了有去角質的功用,邊去角質還能保養皮膚,洗完澡後皮膚就會滑滑的很舒服。

所以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這幾款我使用過的身體磨砂膏,不過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,所以就單純分享實際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!

(p.s因為有的用完空瓶丟了,有的不喜歡就送給朋友了,圖都從網路抓的,有不妥再告訴我)

 

先提一下我的體質跟膚質:

很容易流汗、夏天熱的時候一早起來背部會是濕的那種程度

肩膀處、上臂外側跟背部皮膚毛孔比較大、有輕微濕疹也偶爾會癢

偶爾會長背痘跟屁痘、胸部跟肚子處都偶爾會長小痘痘、身上多處部分有些痘疤

 

1.SABON 以色列綠玫瑰身體磨砂膏

Sabon的磨砂膏應該有很多人都有分享過了,大部分人都是正面的評價,質地是偏油,用起來皮膚滑滑的,顆粒大小也很剛好,不過有人說用了會爆痘,我就是受災戶之一😅

可能因為油油的質地對我的皮膚來說太滋潤了,所以用了隔天背上就冒出兩顆痘痘,沒有到爆痘的程度,不過還是送給媽媽了,反正她年紀大,皮膚又比較乾,很適合sabon的磨砂膏。

2.L'Occitane歐舒丹 乳油木保濕去角質美體霜

歐舒丹這款磨砂膏的質地,我覺得跟後面會介紹的一款屈臣氏自有品牌磨砂膏有點像!包裝也有點像,裡面都有添加胡桃殼粒,不過歐舒丹這款的磨砂膏顆粒細緻很多,原本以為顆粒太細會沒用,但這款用起來皮膚變滑的效果卻比較好,而且有添加乳油木果油,用完感覺很像有擦乳液,味道也很好聞,個人覺得蠻不錯的。

3.DHC 天然圓粒磨砂膏

這款的包裝上寫facial scrub,不過因為他顆粒超多而且去角質力超強,一開始去臉部角質覺得太強了用起來很乾,所以我都用來去身體角質。這款幾乎整條都是顆粒,顆粒細但是超級多,去身體很有感,不過用完身體還是有點乾,要用比較滋潤一點的乳液。

 

4.Vine vera 白藜蘆醇身體修護磨砂膏

Vine vera是被朋友推坑才買來用的,這款味道是淡淡的香,磨砂顆粒大小蠻剛好的,不會覺得太粗或是細到感覺不出來。我用這款在磨肩膀後側的時候搓出很多白色屑屑,去角質蠻有感的,洗掉之後覺得皮膚變滑滑的很好摸,不過建議後續可以再上一層清透的乳液。

5.The body shop芒果沐浴果醬

這款是朋友在國外買來送我的,台灣現在好像沒有出(可能之前有?),我自己覺得還好,用完後身上芒果味道很明顯,裡面的顆粒好像是偏大顆的海鹽,而且好像比較油,常常挖起來塗在身上之後就感覺顆粒溶掉了,所以在磨的時候超無感,但是用完之後皮膚很滋潤,也沒有像用sabon有長痘痘的問題。

6.我的心機 玫瑰亮白身體去角質霜

這款很便宜應該很多人用過,這款的顆粒也是比較大一點,顆粒量也蠻多的,不過我每次用起來就是覺得沒有很有效,感覺用完皮膚還是跟沒用差不多,就是多了一個淡淡的香味,後來還是頻繁抹背部趕快把他用完了。

7.屈臣氏 Natural 米糠身體磨砂膏

我覺得屈臣氏的磨砂膏都沒有到很有效,這款身體磨砂膏已經算相對不錯了,顆粒不大,但顆粒量不算少,用起來在磨的時候還算有感,味道淡淡的也很好聞,不過一樣就是效果尚可,有用到沒有到很有效。Btw屈臣氏的Natural系列好像都蠻好聞的,我用過米糠、摩洛哥堅果的磨砂膏(當時買一送一)、橄欖的護髮油(效果也普通尚可),味道都蠻喜歡的,而且又超便宜,就是效果太普了。

8.屈臣氏 山茶花白麝香 身體磨砂膏

最後一款要分享的是這款磨砂膏,這個的效果又比前一款更差,裡面也有核桃殼粒,從外觀看裡面還以為顆粒很多,結果顆粒很少!顆粒是蠻大的但是顆粒量真的有點太少,抹在皮膚上的時候都感覺到乳狀的膏,顆粒要手掌用力壓才有感,而且感覺被去角質的是手掌,不是身體的皮膚😂 不過這款香味一樣很好聞,用完皮膚會香香的。這條當時買的時候第 2件6折,另外一條已經給哥哥用了哈哈哈,反正哥哥平常沒在保養身體,有沒有用對他來說都沒差😂

 

以上就是8款磨砂膏個人心得分享,都是單純個人使用經驗,沒有特別推薦哪款,希望對各位有幫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aderweb 的頭像
    leaderweb

    里德科訊公司

    leader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